身邊親朋好友知道我戴牙套後

對我的矯正之路充滿無限好奇 

大膽假設會對牙套發問的人應該都對自己的牙齒有不滿意的地方吧(?)

還沒戴牙套之前,只要身邊有人戴牙套我也會好奇提問 

多參考戴過牙套的人的意見會對牙齒矯正多一些了解 

所以決定也來分享從做功課到戴上矯正器之後的過程

給正在考慮戴牙套還有跟我牙齒有相同狀況的你們~

////

戴上牙套後最常被問的問題

"你為甚麼要戴牙套?你的牙齒很整齊啊!"、"你的牙齒又沒有很亂幹嘛戴牙套?!"、"你是不是愛漂亮才去戴牙套的?!"

大家都用意外又驚訝的語氣來問我

當下也超驚訝身邊的朋友居然會覺得我的牙齒事整齊的 !!!!!!!!!

害我一時不知道怎麼回答他們

從國中開始就對自己的牙齒非常不滿意

小時候就被牙醫說我的牙齒咬合不正需要做矯正

但家人都說你的牙齒又沒怎樣做甚麼矯正.....

也沒辦法說服我家人讓我去戴牙套

那時候只好打消要做矯正的念頭

畢竟牙齒矯正的費用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((當時的我付不起ㄚㄚㄚㄚㄚㄚ

可是要做牙齒矯正這件事已經列入我人生必須要完成的事之一

所以等到脫離學生身分金濟獨立後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去執行了 哈哈哈哈哈

不不不 各位大大看到這先別衝動阿!!!

自己其實有先算一下收入存款是不是允許我去做矯正啦!!

牙齒矯正費用真的是一筆不小費用

沒有拿捏好自己的經濟狀況的話,小心每個月都有吃不完的土

////

去年10月拿到人生第一份正式薪水

就開始安排我的整牙計畫 ((好興奮

首先收集資料不吃虧

正式去給牙醫做諮詢前

可是做足了十足功課ㄚㄚㄚㄚ 

一方面想趕快帶上牙套一方面又覺得不能如此衝動

你們懂這種心理矛盾嗎?? (心han累

各種網路爬文及影片看各位矯正過的前輩們分享

看完矯正前跟矯正後的對比

哇!!!!每個人都差超多!!!

一口不乖乖在自己位子上的亂牙

經過醫生的巧手每顆牙都給我各就各位 MAGIC~

來喔!! 相信各位不知從何下手吧~

整理幾個收集資料的重點跟大家分享~

1.打開瀏覽器收尋自己生活圈附近的牙醫診所或醫院

EX.台北信義區牙醫,把收尋範圍縮得越小越好

小建議:找自己生活圈附近的牙醫對之後的療程會方便許多!!!!

畢竟矯正牙齒算是長期抗戰ㄚㄚㄚ

2.可以從平價好的牙醫先篩選

EX.網頁跳出一拖拉庫牙醫 OO牙醫評價有五顆星

就可以開始查這間牙醫的相關資料

看看有沒有其他網友分享矯正後的心得

小建議:多找幾間牙醫做為口袋名單

(我是找3間,不放心的人也可以找4.5.6.7.8啦XDDD)

3.選擇好牙醫後打電話預約諮詢

EX.喂~你好,請問是XX牙醫嗎?我要預約牙齒矯正諮詢...

通常平價好的牙醫一定要打電話預約,不然天天都可能大排長龍阿!!

再來前往預約好的牙醫做諮詢

前面有提到我篩選出三間牙醫當口袋名單

這三間牙醫離我住的地方騎車都10分鐘內就會到,爬文的評價也還不錯

診所A.禮拜一打電話預約,櫃台小姐說「他們矯正門診只有禮拜六。」就先約了禮拜六(最後取消預約)

診所B.當天打電話預約,櫃台小姐說:「現在沒什麼人,可以直接來現場等喔。」

診所C.因為最後決定選B就沒預約C了

為甚麼是選擇B呢?怎麼沒諮詢看看其他兩間?

當天診所B小姐說可以現場等候

當下就立馬整理服裝儀容帶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出門去

到了牙醫診所大約等了10-15分鐘叫到我的名字

矯正醫師是一位女醫生

再諮詢的過程中

把目前牙齒狀況非常詳細的說給我聽

也很有耐心的解答我的提問

EX.很重要的矯正費用 各位一定要問清楚啊!!、要戴多久、需不需要拔牙...等

這位醫師給我的感覺非常好

有給我可以信任的感覺

她說:「你的牙齒是反咬合如果不趕快處理會深咬越來越嚴重,食物會很難磨碎對你的 巴拉巴拉~講很多。」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這邊先給大家看看我可怕的牙齒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 

上排牙齒碰不到下排牙齒  現在看到都覺得以前的牙齒超誇張

從側面你們看看那戽斗怎麼可以這麼嚇人

以前拍照為了不讓正面牙齒看起來是反咬合

都會刻意用很憋的笑看起來沒才那麼糟(?)

好了好了,不堪回首的亂牙照舊先到這裡

由於這間牙醫整體給我的感覺很不錯

也詳細跟我說明整個矯正療程

所以最後就選擇這間牙醫囉~

很幸運諮詢一間就遇到不錯的牙醫(目前已裝上矯正器半年多)

最後諮詢完選好適合自己的牙醫後就開始1~N年不等的療程

我是當下就決定要再B診所做矯正

107.12.17 (一)當天 牙醫及牙助就先幫我做最基本的矯正資料蒐集

包括1.全口X光掃描攝影 2.側顱X光掃描攝影 3.口內齒列及臉部相片

由於我選擇的矯正診所有這些設備所以不用特地再去其他醫院照攝

之前爬文如果該間診所沒有的話

好像會請你先到指定醫院拍 (我不是很清楚這部分)

矯正資料蒐集這部份的價錢是3000元

相信各位很想知道我的矯正價錢吧?! 有嗎?XDDD

別急別急~現在就來公布

我的矯正療程是屬於困難的

價格是新台幣13W(包含整格療程、矯正資料蒐集、維持器、之後每次回診都不用付掛號費)

上矯正器當天收4W當頭期款,之後每個月回診付5000元

牙齒矯正通常都是可以分期付款

頭期款通常是全額的1/3

所以考慮做矯正的各位建議可以先備妥頭期款

我的情況是不用拔牙也不用打骨釘

骨釘的價錢好像是會另外算一支5000元的樣子(因為不用打所以沒特別記XDD)

當天諮詢完,做完矯正資料蒐集先付3000元(諮詢不用錢,有些診所需要收諮詢費預約時可以先問清楚)

牙醫說下禮拜就可以來上矯正器了

媽呀!!!也太快了吧!!!原本預估要一格月後

可是我剛好有工作上的事必須把上矯正器的時間延後

正式戴上矯正器的時間是108.01.07(一)

預計矯正時間2年~-2年半(我有朋友帶了7年...)

每個牙醫依照每個人牙齒情況的不同收費的標準也會不同

一定要諮詢過後才能確切知道自己的矯正費用喔!!!

所以才會建議多諮詢幾間牙醫(貨比三家不吃虧XDD)

矯正諮詢過程就先這樣囉~

以上是我個人矯正小小經驗分享

希望有幫助到看文章的你們

如果有任何有關矯正諮詢的疑問文中沒提到的部分

可以在下面留言問我呦:)))

預祝各位都有一口美美的牙齒

////

插播插播

下篇文章要來分享

"(傳統牙套)牙齒矯正大小事part2-戴上矯正器的變化"

本人看完對比照都覺得不可思議 MAGIC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樂咖馬 的頭像
    樂咖馬

    樂咖Hakka馬

    樂咖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